火野薰

PTSD

「小哥…?小哥!」吳邪一睜開眼,發現應該在身邊的人不再,急忙的起身尋找喊叫

“不會的,小哥不會離開的,他說過會留在我身邊…”一邊找著人一邊安慰自己

吳邪慌忙到連室內拖也沒穿,冬天的寒冷隨著地板從腳竄到頭頂,他卻恍若未覺

「小哥……」找遍了屋裡所有的房子都找不到人,吳邪低喃著將自己縮成一團顫抖

“喀嚓”

此時、屋裡的大門大開了,張起靈進門看到反常的吳邪,二話不說的就將他攬進懷裡

「怎麼了?」看著這樣的吳邪,張起靈很是心疼的輕拍他的背安撫「沒事了、我在」

但這卻沒有讓吳邪的情況好轉,反而讓他呼吸變得急促且冷汗直流

「吳邪?!吳邪?!」察覺到懷裡人的異樣,張起靈大喊

「小…小哥?!」吳邪回神,尷尬的朝張起靈笑了笑「抱…抱歉…我做噩夢了」

「沒事、我在」張起靈用袖子擦了擦吳邪臉上的汗珠說道,接著轉身拿起剛才放在地上的食物「我剛買了早餐,一起吃吧」

「嗯…謝謝」吳邪有些心虛的接受

因為…他不是做噩夢

而是他罹患了所謂的PTSD

他知道他可以將張起靈束縛在自己身邊

他怕張起靈忘了他、怕張起靈忘了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會一直記得他、怕張起靈又拒所有人于千里之外

但他希望張起靈一直都自由自在,去感受他自己的一切

多麼矛盾的思想

所以他選擇隱瞞

即使這決定讓他苦不堪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來是小哥無意間看到吳邪的就診記錄跑去問醫生
(小哥無法從吳邪口中問出些什麼,所以轉換問醫生)

之後小哥改變習慣讓吳邪安心,進而治癒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罹患PTSD(創傷後壓力症候群)的吳邪。
因為許多次看到為了解救自己而傷痕纍纍、甚至失血過多而休克的小哥,吳邪感到非常抱歉。
就算小哥搖搖頭說不會,吳邪還是非常在意。
以至於只要看到小哥身上出現大面積的血跡,吳邪就會陷入小哥休克時的回憶,緊張的心跳加速、不斷顫抖。
每當這時候,小哥就會抱住吳邪說「我在」讓吳邪感到安心。
應該說吳邪是怕他再也找不到小哥,所以在小哥一聲不響的跑去盜墓回來後就會陷入這個狀態。
畢竟當初說了「如果你消失了、至少我會發現」,何況小哥一失蹤就很長一段時間…吳邪擔心小哥再出現又忘了一切,變得跟當初一模一樣,拒任何人于千里之外。
嘛、小哥和吳邪得要一起面對。

原先想法是這樣,怎知上面打出來全變了調(扶額)

评论

热度(12)